俗話說有好的開始  就是成功的一半

於是乎  我決定要來打一篇網誌
來回顧一下 2012

2012 大概是我當學生以來最開心的一年

大概是2011 十二月底  還是2012 一月初
我就確定我未來的一整學期都會在泰國度過
對於第一次一個人出國的我簡直是興奮不已
雖然第一志願是想去莫三比克
我一直都是這麼想的
如果不趁我還年輕的時候
到一些比較困難的地方走走
等到我老了怎麼還有辦法去呢

確定出國後只想著快結束上學期吧
我想趕快出國!

於是在二月十七日我離開了台灣
到達曼谷
開始展開長達五個月的泰國生活

該怎麼說呢
泰國真的是一個令人懷念的地方
美好的食物  美好的人們  美好的景色
一切似乎都很美好

當我覺得實習的日子很無聊的時候
我就開始計畫週末要去哪裡玩
我還有甚麼地方想去卻還沒去的
我是不是可以利用一個週末來個小旅行

在台灣的時候
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我這麼勇敢
在回國前的最後一次旅行
我騎機車出了車禍
到現在一直都沒有告訴我的家人
我只告訴我的父母  我是在沙灘上跌倒

車禍發生之後
我似乎在馬路上昏倒了片刻
等我清醒後
我絲毫沒有想哭的念頭
倒是一直擔心機車要賠多少錢
下一個行程要來不及了
我會不會內出血 
我會不會死在異鄉

因為擔心身上錢不夠還不敢去醫院看
只去了藥局請店員幫我清理傷口和上藥

我從來沒有出過車禍
那次的經驗讓我到現在都還是有些陰影
只要車子離我太近  我就會開始恐慌

在泰國的這段期間
我要感謝非常多的人
首先是我的父母  他們願意支持我  給我所有的金錢援助  讓我在泰國過得非常富足  能夠到處旅行
Billy  幫助我申請曼谷大學的相關文件  以及在泰國期間陪我聊天
Becca  在我去泰國之前  就告訴我很多注意和應攜帶的事情  剛到曼谷的時候  就跟著妳的學生幾乎免費玩遍曼谷
Singing & Lin  很開心能夠認識妳們  一起去的小旅行  讓我一輩子難忘  也因為妳們  讓我認識Paul
Paul  最善良最可愛最可靠的男人  感謝你幫我說了很多泰文  尤其是我在醫院的時候   瞭解到底香港朋友是否要縫傷口
Andrea  感謝妳讓我在最後一天能夠住在妳的房間  不至於流露街頭  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夠在德國遇見妳 祝妳一切順利
Dr Siriwan  謝謝妳在我要去BU的第一天就開車來載我  以及給我之後很多的協助
BUIAO的職員們  謝謝你們讓我感受到濃濃的關愛  謝謝你們對我的體諒和包容  讓我有很多機會接觸到其他國家的人
BUG的職員們  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在那裡實習  讓我有機會與台灣的企業洽談訪談事宜
漢清邁的大家  感謝你們讓我在清邁的時候不孤單  尤其是在我腳踝腫起來的時候  羅彤小姐帶我去看醫生  我想這份情我是永遠也不會忘的
Penny's Place的老闆娘Stephanie  讓我在清邁也能吃到台中太陽餅  薰衣草森林的茶  有機會到清邁再找妳談天
金餃餃子店的老闆  我竟然可以在清邁吃到純正台灣味的水餃  我簡直感動到要哭出來
無數個無法叫出名字的泰國朋友  非常感謝你們  讓我在泰國過得非常開心

說實在的  在泰國期間
除了肚子變得更大了一點  體重倒是沒甚麼增加
因為週末的旅行走了很多路
運動量也是很驚人的!!

反倒是七月中回國後只負責吃
肥了不少
我不會忘記我回國後的隔天
我爸就帶我們到玉井吃芒果冰  土魠魚羹
真是道地的台灣味  我愛!!
出國久了  難免想念台灣味

八月初的時候
之前國樂班的學姐廖欣恩和廖喜恩
他們在成大開了一場演奏會
其實心裡是很為他們高興的
往自己的夢步步前進
還有多少人  在之後還拿起樂器彈奏的呢

九月份開學前  到台北玩
也算是彌補我原本想環島的夢想
車禍後  左腳的舊傷時不時的復發
讓我環島的夢只能暫且擱下

開學了
半年沒見的同學  多少有些陌生
總是有些不適應

半年沒拿起筆寫筆記  用電腦打報告  上台做演講
但我知道我應該要把握這最後的一年
脫離學校以後  也等於是脫離這座堅固的堡壘了
社會是現實殘酷的
沒有人應該為妳做些甚麼  或是原諒妳

我努力充實自己
聽了幾場演講  看了幾部電影  欣賞了幾場表演
讓我更加確認  自己未來想走藝術方面的工作
雖然直到現在我一點頭緒也沒有
因為我完全沒有基礎

在2012的倒數第二天
我去了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演唱會
雖然我沒有哭
但是我知道我內心是充滿澎湃感動
謝謝Sandy Huang把多的票賣給我
讓我有機會登上諾亞方舟

在2012的最後一天
我去夢時代跨年
這是我第一次跨年
原來跨年這麼不有趣
人好多  屁股好痛  腰好痠  手好冷


2012  有我的第一次
第一次獨自出國
第一次看演唱會
第一次去跨年

2012  也有我的最後一次
最後一次看完全系列的畢業公演
最後一次參加燃燈禮

2013年七月  我將邁入第二人生
我要出社會了
一個社會新鮮人
老實說我還滿緊張的
我不知道我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找到第一份工作

原本我打算先出國一年
但是目前的身體狀況不允許我這麼做
所以我只好先工作一陣子
在台灣調養好身體
等到累積一些錢以後
再出國吧

最後半年的學生生活
想必會令人難分難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yt2013 的頭像
    wyt2013

    我從來不會想說那種「如果時光可以重來」的話

    wyt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