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巴士(8小時)或火車(10~12小時)
飛機不到1小時就到達清邁了

不過說真的
我真的好想搭臥鋪火車喔!!!!
台灣都沒有這種東西
畢竟台灣地這麼小

下飛機後
一定要來拍一下
清邁機場的招牌

Penny's Place的人說坐計程車只要120B左右
但我先看到雙條(Songthaew)
問了價錢他說只要50B
那想也不用想直接搭雙條啦!!!!!

  


今天是潑水節(4/13)的第一天
但是因為才八點多
還沒有正式開始
頂多只是水槍噴一噴
車上其中一位先生開始跟我說英文
他是在曼谷工作  新年返家
他有朋友住在高雄!!
而且最近要來找他玩

終於到了我住的地方"Penny's Place"

在Chiang Mai Grand View附近
如果晚上出門不知道地址怎麼說
或是司機不知道在哪  就說這間飯店名字
大部分都知道唷

  

老闆娘是台灣人  嫁到泰國
先生是泰國人  看起來很靦腆

我已經有自己計畫一些景點了
所以我請Stephanie(老闆娘的名字)幫我看行程有沒有順
順便給我一些建議

去的時間還太早
還沒有房客退房
所以我要等到下午兩點後才能把東西拿進去房間
於是Stephanie說我可以先把東西放在旁邊的小房間

把一些用不到的東西放進旅行袋後
前往素帖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囉

要先坐雙條到清邁動物園(Chiang Mai Zoo)再換搭另一台雙條上去
從我住的地方(Santisuk Rd.)搭雙條過去清邁動物園要20~30B
但是司機開價40B  當時也沒想太多就搭了
好險沒差太多錢 (註一)
換到另一輛雙條就統一開價20B了
開車前司機會先收錢


素帖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潑水節期間
寺廟總是人山人海
泰國是佛教國家  
所以他們會非常虔誠地上香祈求平安

素帖寺門票30B
可以選擇要不要坐纜車(20B)
基本上我是覺得不用坐
不過如果是行動不便的人還是坐一下吧

我以為纜車是可以看到窗外風景的
結果!!
竟然是跟電梯一樣的東西!!!!!!
只會看到旁邊疑似用鐵皮搭起來的牆

  

我大約花了將近三小時在素帖寺


回程也是搭雙條
而也是我惡夢的開始

好不容易攬到一台雙條
因為裡面位子都滿了
所以我就站在外面抓著欄杆

已經過中午
所以大家也都紛紛起床並且在街上蓄勢待發
只要經過的人不管是騎機車還是開車
無一倖免

  

我站在外面
當然就成為被攻擊的焦點
我都還沒回到Penny's Place就已經全部濕
重點是司機根本就沒有載我去我住的地方!!!!!
他叫我自己走到我住的地方
該死!!!!!!!!
我想要趕快回去換鞋子啊!!!!!!
一路上問了幾家店大家都不是很清楚是往哪個方向

終於問到一間他說他要幫我問看看
於是他幫我打電話到Penny's Place問了路
(這就是泰國人  非常好心的幫助外國人)
又剛好他朋友來送冰
請他載我去  看我付多少都可以
走之前他們還請我吃烤肉串和飲料(不知道是甚麼飲料)

  

潑阿潑阿潑  全身濕得非常徹底!!

----------
註一
這趟旅程我所花的交通費都在合理範圍
Stephanie說 在我來的隔天
有位來自中國的先生說他從機場搭計程車過來
直接開價500B!!!!!!!!  完全不跳錶
是我的十倍啊!!!!!!!!

或許是因為已經待在泰國一陣子了
會說一些些泰文  也比較懂得殺價
或是乾脆再攬另一輛
才沒有遇到這麼離譜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yt2013 的頭像
    wyt2013

    我從來不會想說那種「如果時光可以重來」的話

    wyt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